随手策长沙华声网友拍天心美景

2014-07-15 15:46:2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戴瑶霖]
字体:【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承平(左八)与参加本次摄影活动的所有人员合影。

  网友拍湖南第一师范。

  在天心阁,华声网友冒雨拍摄。

  在火宫殿品尝地道长沙美味

  华声在线7月5日讯(记者 戴瑶霖)7月5日,“大美长沙 铿锵城变”系列活动之“随手策长沙——华声网友拍天心”主题摄影活动顺利举行,来自长沙、湘潭、岳阳多地的爱好摄影的华声网友,走访了长沙市天心区的湖南第一师范、天心阁、火宫殿、太平街等富含长沙韵味文化地标建筑,一同拍摄长沙城变,记录天心之美。

  “我是毛主席那个时代的人,对毛主席的感情最深,没有毛主席,哪有我们现在的好日子。”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华声网友丁剑波坐在毛主席曾坐过的课桌上,发出了深情的感慨。 在天心阁的阁楼,美景净收眼底,华声网友的镜头“咔咔”得响个不停。而火宫殿的毛氏红纱肉、特色“臭豆腐”等美美食,更是让忙碌了一天的网友感受到湘菜的魅力和特色。

  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承平介绍说,就在一年前,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曾承诺“让长沙成为更具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特色、宜居宜业、现代化、两型化的大都市”。他感慨,三百多个日子弹指一挥,在长沙令人目不暇接地打出城市管理组合拳的同时,长沙“大美乍现”。

  华声在线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华声网友共拍摄相关主题摄影作品1000多张,将遴选优秀作品在华声在线“随手策长沙”的专题中发布,“希望更多的人能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随手记录下长沙的美丽瞬间,登陆华声在线(www.voc.com.cn)上传作品,和亿万网友共同分享“大美长沙”。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联合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华声精英博客、长沙网承办,旨在“用眼睛发现长沙之美, 用相机记录星城城变”。

  【大美天心】

  天心区位于长沙市区南部,因著名古建筑天心阁在境内而得名,是楚汉名城长沙及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聚集了长沙60%的历史文化景点,素有“处处是文化,满眼皆历史”的美誉 。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