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建设品质长沙 精美城市 民生乐园

2014-05-22 15:26:22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杨帆]
字体:【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来到开福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城市转型创新,着力建设“品质长沙、精美城市、民生乐园”,大力提升宜居宜业宜游指数,彰显长沙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市领导陈献春、姚英杰参加调研。

  年初的市两会期间,易炼红在参加开福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开福区要在实施品质长沙建设中担当责任,进一步做强、做美、做精中心城区。为此,开福区将今年确定为“精美城区建设年”,精心建设标志性建筑和生态景观,高标准推进棚户区改造,完善交通等功能配套,中心城区正发生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喜人变化。

  易炼红来到营盘路、芙蓉中路绿化提质改造项目现场查看。通过改造,开福区计划建成一批示范路、景观街,打造“人在城中、城在绿中、城水相依”的城市景观。目前,营盘路绿化提质已进入收尾阶段,沿线栽种起香樟、天竺桂、复叶栾树等绿树,绿化带高低错落;芙蓉中路绿化提质也将于年底完工,道路沿线将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绿化景观。特别人性化的是,改造后的人行道花坛边整体降低高度,拉近市民与“绿色”的距离。此外,开福区还新购置了120台环卫机械清扫设备,全天候、高强度地进行市容环卫机械化作业,构建清洁城市常态化,让中心城区更加清秀、整洁、靓丽。

  易炼红对这一系列创新举措给予肯定,他说,城市应该让生活更美好,要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城市建设的每个细节,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在推进城市转型创新发展中的一门“必修课”。

  九尾冲棚改安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采用绿色、环保、低碳的工业化装配式住宅,沿线老工矿企业周边环境将由过去的杂乱无章变得充满现代城市气息。沿湘江北上,滨江文化园已初具雏形,该区域布局有两馆一厅和一批全球知名酒店、房产项目,湘江北路穿城而过,车畅人欢,湘江东岸崛起具有浓郁湖湘特色的文化地标。

  考察中,易炼红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山水洲城独特的自然风貌和生态资源,彰显文化特色,突出两型引领,注重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城乡规划品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要始终把惠及民生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握城市建设的规律,高起点高标准建好棚改项目这一良心工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每天都能感受到身边静悄悄地发生着喜人的变化。

  易炼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建设“品质长沙、精美城市、民生乐园”,大力推进的“清洁城市”、“畅通城市”、“绿色城市”、“靓丽城市”和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建设,常抓不懈,务求实效,把长沙规划、建设、管理得更加清新秀丽、整洁靓丽,推动城市环境的大改善和城市品质的大提升,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满意感,提升长沙的公认度、知名度、美誉度。(记者 舒薇)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