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北裔堂将首次亮相第十届文博会

2014-05-12 11:12:18 [来源:珠海台] [作者:佟葳] [责编:张鼎峰]
字体:【

  第十届文博会将于本月15号——19号在深圳举行。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展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本届文博会,珠海将有22家企业参展,其中,小米、北裔堂等一批新兴的文化创意产业公司将首次率团参加。

  与往届相比,参加本届文博会的22家珠海参展单位将主打动漫、网游项目。

  市文体旅游局产业科科长 王恒升:这次应该说主要展示珠海的几大块,第一个是咱们的产业园区包括V12 吉莲19,包括重点推出的粤港澳合作的产业园区,另外这次强调了以动漫 网游 一些手办,包括当下热点的小米,这些结合得比较紧的这些企业。

  珠海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于倩:这次也是我们小米第一次参加深圳文博会,在这次文博会当中我们会有一个模拟的小米之家在展厅展示,同时还有我们最新发布的路由器。

  以设计、研发网游手办为核心技术的北裔堂也将首次亮相文博会。这家公司就驻扎在V12文化创意产业园,走进他们的工作室,仿佛进入了动漫游戏空间。

  珠海北裔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 周严:这次是第一次参展,所以会带一些以往经典的版权的产品 手办这个产品类型其实了解的人不多,都是些年轻人 二十几岁的会比较了解,所以在文博会上亮相的话就代表珠海的一种新兴文化去展示一下年轻人喜欢的艺术形式。

  为推广珠海文化企业与高校合作计划,本届文博会首日,将首次组织4所高校的学生观展,零距离接触各大文化产业。珠海台记者佟葳报道。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