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文博会坂田创意园分会场亮点纷呈

2014-05-12 11:1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小芳] [责编:张鼎峰]
字体:【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2日讯(李小芳)“十年磨一剑”,历经十年发展的文博会,将于15日拉开帷幕。记者从龙岗区文产办获悉,龙岗区坂田创意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在此次文博会上将重点推出一系列与创意设计有关的展览展示活动。

  据悉,坂田创意园区支柱产业之一的创意包装产业链将在文博会期间特别推出“鹏程万里”创意包装设计展 。据悉,该产业链从纸包、皮艺、木艺、陶瓷、玻璃、塑料到可回收环保材料,从烟、酒、茶、化妆品、保健品、药品、工艺礼品到食品等各类包装最新设计理念、生产工艺相关的创意设计都代表着当今中国包装设计行业最高水平。

  此外,该分会场还将开展影视动漫&移动电子商务科技展,展览将推出深圳本土影视动漫原创作品代表作《琪琪的秘密日记》、《功夫小子》等作品。同时,移动电子商务科技展将重点展示现代创新科技与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终端相结合的电子科技新发明新产品,还包括建立在智能手机终端上的各种APP应用及移动商务平台解决方案。 另有工业设计及创新科技产品展,将集中体现该园区企业创新设计成果,展出自动化生产线的核心视觉科技及软件应用以及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家庭、企业、公共空间和城市安防系统新概念。参加展出的还有智能互动游戏及手游产品、创新型电子科技产品等。创新创意产业孵化基地成果展则将集中展示坂田创意园创新创意产业孵化基地成果,从平面设计到工业产品设计,从时尚与传统融合的工艺设计到服务未来生活的智能化工业产品,从不同领域集中体现创业者的智慧和对未来生活的构想。

  时尚生活创意展是该分会场又一亮点,生物科技、园林景观及衍生产品、新疆和田玉&台湾钻石珠宝设计及产品都成为现代时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和空气污染,坂田创意园特色企业锦霞园林从企业自身做起,广种树、种好树,以生态产业为地球和明天留一片纯净与美好。此次展览中锦霞园林特别推广经他们创新改良的适合家庭养殖的红豆杉盆栽和红豆杉系列衍生产品,并展示经权威部门检测的红豆杉净化甲醛为零级的实验数据报告。

  据悉,龙岗区坂田创意文化产业园创立于2011年5月。占地1.8万平米,一期建设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入园企业139家,形成了以“包装创意设计”为核心,以“设计、科技、创意、文化”为特色的新兴产业聚集区。成为第八届、第九届和第十届文博会分会场。坂田创意园已涌现出金色海洋、锦霞园林、时代科腾、上员文化、环维科技等一批重点文化企业;成功孵化出慧一科技、德诚智造、里程设计、蜂巢泰客等一批新锐企业。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