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元精品瓷片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4-05-12 10:28:45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 董子龙] [责编:张鼎峰]
字体:【

  钧窑瓷片

  曲永健老师作品 付晓晓先生收藏的现代瓷片画文物艺术品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董子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第十届文博会继续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精品化、规范化”的办展方针,突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盛会的优势,将更多专业领域的优质会展资源注入文博会,引领文化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打造“我国文化产业走上世界的国际知名品牌”。

  北京市瓷片收藏家付晓晓先生将带来自己数十年收藏中的精品古瓷瓷片来到文博会,同瓷器瓷片爱好者们交流、品鉴。在他的藏品中囊获了宋、元时期包括钧窑、汝窑、龙泉窑、磁州窑、耀州窑等各大窑口的精美瓷片,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属上乘。此外,付晓晓先生在收藏瓷片的同时,将古瓷片加以利用,如在梅瓶、玉壶春瓶等经典造型上镶嵌瓷片,制作出极具特色的创意瓷片艺术品,获得广大收藏者的喜爱。此外,在这次文博会中,付晓晓先生收藏的,由京城著名瓷片收藏家曲永健先生制作的瓷片画文物艺术品也将同大家见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