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文博会延长展期至5天 活动达620多项

2014-05-12 10:23: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记者 郑小红] [责编:张鼎峰]
字体:【

  中新网深圳5月9日电(记者 郑小红)记者9日从第十届文博会组委会获悉,第十届文博会将于5月15日-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各项工作基本就绪,共设9个主展馆和54家分会场,配套活动、专项活动及分会场活动共达620多项,而将上演22台53场精彩剧目的文博会艺术节已于8日晚开幕。

  记者了解到,以倡导简约办会为宗旨,本届文博会将不搞晚会、不搞开幕式、不搞开幕宴会,只在会展中心二楼平台举办简约的开馆仪式,参加人员以采购商、参展商等专业观众代表和各省市展团的工作人员为主。开馆仪式内容主要包括播放历届文博会专题宣传片,重要参展商、采购商和文化名人对文博会的评价及祝福寄语视频、现场倒计时以及深圳交响乐团弦乐队的迎宾演奏等。

  据悉,与去年不同的是,本届文博会展期由去年的4天延长为5天。为使本届文博会更有针对性,主办方还在场馆参观方面进行了区别设置,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后三日为公众日。在专业观众日,主要对采购商和洽谈业务等专业人士开放,不对普通市民开放。主办方表示,希望在前2天的专业观众日内完成主展馆计划成交额的70%。(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