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宝石即将“穿越”而来

2014-05-09 10:35: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本报5月8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记者从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月15日,全球保存最完好的俄罗斯猛犸象化石、缅甸抹谷红宝石等将亮相矿博会,爱好矿物宝石的市民可前往一饱眼福。

  据矿博会组委会介绍,今年,缅甸抹谷红宝石、俄罗斯猛犸象化石、美国亚利桑那比斯比矿物精品等世界顶级矿物宝石,以及意大利米兰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亚洲玫瑰、世界最好的菱锰矿晶体出产地——甜蜜之家菱锰矿等精美展品都将现身长沙。

  参观者将有机会见到来自全球最大的红宝石出产地——缅甸抹谷出产的最名贵的“抹谷之王”红宝石。未经打磨的“抹谷之王”原石重达1700克拉,之前存放于瑞士一家银行的保险柜中。此前,“抹谷之王”从未在其他地方进行过大规模的公众展示。此外,来自抹谷地区的75块颜色各异的宝石也将亮相矿博会。

  本届矿博会还将开展科普读物签名赠送、寻找“三叶虫”化石、开紫晶球、化石修复等丰富多彩的地学科普活动,为观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触摸自然瑰宝、感受自然奇妙的生动科普平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