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谋实谋深 助力改革攻坚

2014-04-29 11:13:0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辛欣 记者 朱永华] [责编:张鼎峰]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2日讯 (通讯员 张辛欣 记者 朱永华) 记者今天从省委宣传部“金点子”征集活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许多社科工作者及关心湖南发展的干部群众踊跃为湖南改革攻坚建言献策。

  “金点子”征集活动是湖南“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四项重点活动之一,也是这次研究行动组织者与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社会公众对接和互动的重要平台。4月15日,活动征集寄语正式发布后,《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华声在线等省内10余家媒体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进行了报道,凤凰网、新浪网、网易等大型门户网站进行了转载。短短一天时间,活动办收到社科工作者9篇投稿,红网论坛“献策湖南”版面网友8篇建言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收到“金点子”近40条,网络发帖、 跟帖约180条,访问点击率17万多。昨日本报开辟“改革金点子”专栏,择优刊登了湖南城市学院院长李建华等专家的建言2篇。

  据活动办介绍,目前来稿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和城镇建设、交通运输、旅游、社会保障等诸多方面。大到全省政治、经济体制改革,小到一个区、一个村、一条街、一个企业的问题。大家或指出问题,或提出建议,或提出希望,字里行间无不充满了对湖南改革发展的期待,蕴藏着湖南人无限的智慧。如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茂松提出的创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土地流转机制的建议,衡阳师范学院院长、教授刘沛林提出的以湖湘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为引领助推湖南新型城镇化的建议,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教授王克修提出的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两型”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的建议等。

  据悉,“金点子”征集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优秀“金点子”将在“为改革攻坚献策研究成果系列交流汇报会”上进行推介和交流,并将作为省级社科课题立项的重要依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