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精神”引领比学赶超

2014-04-17 09:27: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鼎峰]
字体:【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苏建新)近日,临澧县组织所有县级干部来到林伯渠故居,重温入党誓词。这是该县运用当地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的一个场景。

  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中,临澧县走出了林伯渠等革命先辈,也涌现出大批身边典型。在今年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依托这些特有教育资源,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学革命先辈、学身边典型等一系列活动。县里将林伯渠故居定为思想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分批组织党员干部“瞻仰林老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县10万人风餐露宿,历经10年建成“亚洲第一泵”——青山水利工程,铸就了艰苦创业的“青山精神”。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将学习焦裕禄精神与学习“青山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徒步青山干渠、感受青山精神”。沈克泉、沈昌健父子30多年潜心钻研、执着追梦,成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为弘扬他们的精神,该县举办了多场次沈克泉、沈昌健先进事迹报告会。同时,举办了“最美县委大院”精神演讲赛,以传承临澧历届班子不修大院修医院、学校、水利,致力改善民生的“大院精神”。县里还将组织评选“最美群众贴心人”,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在学先进典型中,临澧县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学其精神实质,对照反省,牢记职责使命,以新的精神风貌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办实事、惠民生。县里还从县直单位抽调92名党员干部,分驻92个村(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兴办惠民实事,开展便民服务。目前,已走访群众1.3万户,发放为民服务联系卡5万多张,征集意见建议600多条,启动实事办理项目180多个,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281个。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