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4-04-11 09:51:4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乔伊蕾] [责编:张鼎峰]
字体:【

  传递爱的能力 感受善的力量

  全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长沙市作典型发言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 乔伊蕾)今天下午,中央宣传部召开全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视电话会议。省领导许又声、易炼红,老同志高锦屏在湖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长期任务。做好2014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根本目标,以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立足点,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孝敬教育、诚信教育、勤劳节俭教育为切入点,以传播、结合、融入为基本方法,以党员干部、青少年、公众人物为重点对象,从国家、社会、公民3个层面全面系统地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成人们的自觉行动。

  会上,易炼红代表长沙市作典型发言。他说,近年来,长沙成功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连续两年在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中名列前茅,涌现出9位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等一批单位获评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10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长沙市将雷锋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和社会生活,打造了雷锋学校、雷锋纪念馆等文化标志,树立了雷锋岗、雷锋车队等道德符号,创办了雷锋网、雷锋微博等传播平台。定期举办“雷锋精神论坛”,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雷锋精神研究”,不断深化市民群众对雷锋精神的认知认同。目前,全市共建成志愿者工作站375个、“雷锋超市”251家,吸纳“道德银行”储户2万余人,广大市民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传递着爱的能力,感受着善的力量。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