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951个群众工作组驻村解民忧

2014-03-25 14:54: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实习生5]
字体:【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刘再丽 廖鹤松)阳春三月,人勤春早。涟源市湄江镇仙峰村的村民陆续来到驻村群众工作组领取春播生产物资和粮食种子。一位村民高兴地说,群众工作组把工作做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

  近年来,涟源市委、市政府创造性地向全市所有951行政村、社区派驻群众工作组,并将其中183个定为示范性群众工作组。工作队员从市乡机关中有群众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中选派,并建立了集中工作日等7项群众工作制度,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干部融入群众。并将每月月底3天群众工作日确定为“无会日”。工作队员坚持每月群众工作日进村、信访维稳工作特别防护期进村、其他时间有工作任务进村。帮办不包办、服务不添乱、补台不越权,支持村支两委开展工作。茅塘镇洞门村是一个闭塞的小山村。群众工作组进驻两年,向上级各部门争取项目资金118万元,硬化了通组公路、安装了自来水,指导村民开发了花卉苗木、中药材种植基地,新修了村民活动中心、文化健身广场。

  2013年,涟源市各群众工作组共扶持发展项目191个,扶助困难家庭6110户,帮助建设村级组织活动中心230个;及时化解矛盾纠纷3100余起。2013年,全市本级信访总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近20%。2013年该市民调较上年度上升22位,创历史最好成绩,并连续两年获评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县)市。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