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人长沙健康跑

2014-03-18 17:03:23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实习生5]
字体:【

奥运冠军,“东方神鹿”王军霞(中间着短裤者)在市民的簇拥下开始率先领跑。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跑,还是走?这不是一个问题。昨日,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

聚集了约2万名身着统一白色运动T恤的市民,他们参加的是长沙市建设健康型城市总动员系列活动之“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为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加油”的活动。在奥运冠军长跑冠军王军霞的带领下,2万名运动员从贺龙体育中心出发,以跑步甚至是走路的方式完成了全长4.5公里的马路赛跑。与一般的马路赛跑运动不同的是,这场旨在鼓励大众参加健身运动的活动,并不要求参加者必须以跑步完成活动,也不带有任何竞技的目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一位组织者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的冠军,王军霞早已退役多年,从2002年开始,王军霞就作为推广大使开始领跑“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在领跑途中,王军霞不时地收到来自路旁行人的问候。在奥运冠军的身后,是浩浩荡荡的人群。在这里头,不仅有60多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甚至是几岁的小孩。他们或跑或快走,让整个活动场面蔚然壮观。其中,一个特殊的方阵吸引了行人的注意,他们是湖南特奥小运动员方阵。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全国特殊奥运会上,湖南的特奥运动员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活动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四年,本次活动也是以“长沙市建设健康型城市总动员”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