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安利纽崔莱 健康跑起来

2014-03-18 16:11: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3月31日,长沙市第四十七届春季马路赛跑暨2013年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在长沙市贺龙体育场激情开跑。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加,奥运冠军龚智超、杨霞、龙清泉也参与其中,一起分享跑步的快乐。参与民众高昂的激情,掀起了长沙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高潮。

  无论男女老少,一路欢声笑语,青春活力感染了所有人。有的选手还装扮成蜘蛛侠等动漫人物,给本次马路赛跑增添了别样的乐趣。很多群众热情地加油鼓劲,有的人还情不自禁地跟着队伍跑了起来。

  作为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安利一直致力于推广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安利(中国)北京/湖南省分公司总监翟明翯在跑完全程后,带着一脸微笑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推广健康跑,让大家在重视健康的同时,重视运动。健康跑,跑向健康。”

  翟明翯介绍,“安利纽崔莱早在2002年就发起了全民参与的健康跑活动,它融慢跑、游戏、表演和健康知识传播为一体,创造了以愉悦身心为目的的大众健身新概念。安利连续两年牵手长沙马路赛跑,在三湘大地与大家一起分享健康跑的理念,与湖湘儿女一起打造运动健康的生活。”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健康跑内容更加丰富,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设置了大量宣传健康运动的娱乐项目,比赛沿途还有很多“人偶”等时尚元素,吸引了大量青少年参与。“我们设置了众多文化创意元素,是想让长沙的马路赛跑能够与国际接轨,使之成为具有人文内涵和健身的体育文化活动。也能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将健康跑的理念传播到全社会。”

  翟明翯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健身运动理念,“保持健康身体,一方面要合理膳食,另一方面便是运动。除了慢跑,我还喜欢户外徒步爬山等等。”她表示,现在生活节奏高速运转,运动不但赋予她激情,还给了她很多快乐,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纽崔莱健康跑活动中来!(王亮)

  小贴士:错误的跑步姿势

  初学跑步的人,通常都犯有步幅太大的错误。具体来说,就是向前跨步的时候,落地点是在身体重心的前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步幅长度,需要靠经常的练习与尝试修正。

  初学者另一个容易犯的错误是,当脚踩地时,脚尖容易向内或向外。此外还有身体跃动的幅度过于明显,手臂摆动幅度太大。跑步动作,应该是力求顺畅自然,并且将所有过分强调的动作减至最低程度。

  还要注意千万不要用脚尖跑。这种跑法,当脚尖每次接触地面时,小腿肌肉和脚跟键承受相当大的负荷,长时间下来,小腿会有疼痛现象。以脚跟或全脚掌着地的方式跑,才是最合理的方式。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