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孝大爱"元宵联欢会嗨翻天 老人不舍结束

2014-02-15 14:5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仕凡] [责编:赖泳源]
字体:【

  2月14日,在“微孝大爱”元宵联欢会上,吴嗲嗲和志愿者合唱《心雨》。记者 杨仕凡 摄

  2月14日,在“微孝大爱”元宵联欢会上,老人们在开心的吃着汤圆。 记者 杨仕凡摄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记者 杨仕凡)“以后多办点这样的活动!”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高大上”的节目,也没有明星的站台,2月14日上午,在“微孝大爱·情暖元宵”联欢会即将结束的时候,70多岁的吴嗲嗲却意犹未尽,说出了这句心里话。

  由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长沙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新康养老服务中心承办的这场联欢会,共有50多人参与,其中老人有20多位。

  爱唱歌的吴嗲嗲和爱唱戏的刘娭毑

  一首流行歌曲《心雨》刚唱完,一段花鼓戏《刘海砍樵》又接上了。

  在联欢会上,两种不同的“范”轮番交织着。吴嗲嗲主打流行歌曲,而刘娭毑主打花鼓戏。在座的观众想听什么,他们就唱什么。

  爱唱歌的吴嗲嗲性格开朗,拉着志愿者对唱,一个人独唱,饱满的激情总会感染现场的气氛,让大家不自不觉就会感到很热闹。

  爱唱戏的刘娭毑情感细腻,一段段戏曲,时而欢快,时而悲切。欢快时,她俏皮的唱腔会逗乐大家。悲切时,她浓烈的情绪也会感染大家。

  无论哪种“范”,都会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部分老人们的欣赏特点。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歌曲和传统戏曲都比较火,而很多人对这两种形式的音乐都很喜欢。

  和老人们在一起做活动,也很快乐

  “和老人们在一起做活动,也很快乐!”13岁的志愿者王自牧,在帮助老人们开心的时候,自己也被老人们的开心情绪感染了。在参加这次活动后,他感觉很多老人更多的是需要精神上的帮助,也希望以后能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

  到老人们吃元宵的时候,王自牧不停的忙碌着。他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端上桌,又将吃完的碗筷收拾下来。到联欢会快结束的时候,他才来得及自己也吃一碗汤圆。

  志愿者们除了做服务以外,也奉献了自己的才艺。两位来自银发志愿服务队的女志愿者,为老人们演唱了两首歌曲。她们甜美的嗓音,引来老人们的阵阵叫好声。

  互动:若你有空,请来一起陪老人

  除了孩子,老人也许是最容易快乐的人。他们的快乐很单纯。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总会很轻易的感染你,让你不自不觉的跟着乐。若你有空,请来一起陪老人,让他们快乐,也让自己快乐。如果你想参与“微孝大爱”公益活动,可以通过下面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