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第一寿星114岁啦 196名老人昨获幸福大礼

2014-03-04 14:43: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朱华]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朱华)接过市委顾问、长沙慈善会会长、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余合泉递上的慰问金,百岁老人宋友石孩子般笑了。昨日是第八个“长沙慈善日”,长沙慈善会举行“新奥·善行孝老”百岁老人关怀计划项目启动暨援助金发放仪式,向户籍在长沙市的百岁老人提供生活援助和精神关怀。

  “奶奶您高寿?”“102岁了!”昨日的活动现场,开福区建湘新村102岁的宋友石老人思路清晰,让在场人佩服。

  据统计,目前长沙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近114万,百岁老人有196人,年纪最大的为望城区书堂山街道书堂山村114岁的杨叔全,目前老人身体尚可,与子女同住。根据长沙慈善会的摸底调查,196位百岁老人中,大多数人年迈体衰、行动不便,非常需要生活上的精心照料;有的老人因为后辈工作或家庭等原因不能常年有人陪伴,非常需要精神上的慰藉。

  为此,长沙慈善会启动“新奥·善行孝老”百岁老人关怀计划项目,从今年开始,由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每年捐资50万元,连续5年为户籍在长沙市的百岁老人每人每年提供2000元的生活援助金,并为他们提供每年不少于两次的专业化精神陪伴服务,让他们过上更加温馨、更加幸福的生活。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