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敬老月活动 向长寿老人颁发证书慰问金

2013-11-05 16:30:2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沙兆华]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今天(10月11日)上午,省会湖南烈士公园内热闹非凡,长沙“枫林爱晚”老年文化艺术节精彩上演,由此拉开了我省“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副省长盛茂林、全国老龄办副主任肖才伟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10月13日,是农历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一个法定“老年节”和我省第二十五届“老年节”。仪式上,长沙慈善会与长沙市老龄办筹资100万元,采购近千台爱心轮椅,免费赠送给高龄和特困失能老人,并为高春莲等8位长沙“健康长寿老人”代表颁发证书及慰问金。

  “敬老月”期间,全省将围绕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教育开展系列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各地将以贫困、高龄、孤寡、空巢、失能、失独老人及养老服务机构为重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做到“三个一”,即:慰问一批贫困老人、看望一批百岁老人、走访一批老年福利机构,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广泛开展老年健康教育,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重视老年精神关怀和心理慰藉,重点关注高龄、空巢、患病等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并鼓励为老年人的家庭成员提供专项培训和支持,充分发挥家庭的精神关爱和心理支持作用。

  此外,省老龄委还将联合各部门举办“2013年中国湖南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湖南省首届老年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举办“微孝蛋糕—关爱空巢(失独)老人公益行动”等系列活动。 (记者 沙兆华)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