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孝蛋糕”人物印象:同日出生的老夫妇社区庆生

2013-10-14 15:35: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邹园] [责编:赖泳源]
字体:【

  莫国民、吴美娥二老在树木岭社区公园过生日

  “微孝蛋糕”公益活动在岳阳临湘开展。(资料图) 见习记者 李毅 摄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邹园)“这个生日过得好温暖的咧!”12日下午,记者致电树木岭小区的莫国民老人时,他依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

  莫国民和他的爱人吴美娥都是今天过生日,他们一个66岁,一个64岁。今天上午,这对同一天生日的老年夫妇在树木岭社区公园迎来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来自左家塘街道20个社区的在职党员现场为二老过生日,万婴幼儿园的四位小朋友还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和蛋糕和寿字,全场党员和居民为他们唱起了生日歌,年轻的党员彭文星一首动人的“最美夕阳红”的歌曲,更是把节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由于明天就是农历的重阳节,树木岭社区的摄影队还免费为空巢老人们拍摄了艺术照,现场的开心乐队、兄弟社区的按摩服务队、保健服务队,政策咨询队也围绕着小公园开展了多种服务活动。

  “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坚持下去啊,这样我们老人的日子才有奔头。”莫嗲嗲急切的告诉记者,他是湖南邵阳人,2011年随子女来到长沙,可子女都要上班,“天天闷在家里的生活点味儿都冒得。”于是,热心肠的他耐不住寂寞,跟老伴儿加入了义工行列,担任社区的图书管理员工作,一干就是2年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谁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哪。”“微孝蛋糕”志愿者杨海红表示,以后会更多关注空巢老人,“只为让自己的内心多一分安稳”。

  “微孝蛋糕”是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与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联合湖南省老龄办,发起的关爱空巢与独居老人的大型公益项目,倡导为过生日的老人实施“五个一”爱心行动:即送老人一个蛋糕;陪老人过一个生日;圆老人一个梦想;送老人一句祝福;发一条正能量微博、微信、博文或帖文。旨在以个人平日皆可参与的微公益行为,来唤醒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与公益热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