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孝蛋糕”人物印象:好心的哥免费接送义工

2013-10-12 15:3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仕凡 通讯员 曾杨]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微笑蛋糕”公益活动的现场。(资料图) 见习记者 李毅 摄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杨仕凡 通讯员 曾杨)“我加入你们的队伍吧!”昨天下午,在长沙八一桥附近,“微孝蛋糕”志愿者们手拿着水果、鲜花等车,来自长沙新里程出租公司的的哥杨海红了解到他们是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便主动要求免费接送志愿者们。

  “支持这个活动!”了解到“微孝蛋糕”公益活动主要是关爱“空巢老人”,杨海红认为非常有意义,希望能更多的帮助他们。杨海红的父母也是“空巢老人”。杨海红是娄底双峰人,携家带口来长沙谋生后,家里已过六旬的父母便没人照顾了,因此他每个月都会回去几次看望父母。

  “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杨海红说,他还会参加“微孝蛋糕”公益活动,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为“空巢老人”献一份爱心。

  “微孝蛋糕”是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与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联合湖南省老龄办,发起的关爱空巢与独居老人的大型公益项目,倡导为过生日的老人实施“五个一”爱心行动:即送老人一个蛋糕;陪老人过一个生日;圆老人一个梦想;送老人一句祝福;发一条正能量微博、微信、博文或帖文。旨在以个人平日皆可参与的微公益行为,来唤醒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与公益热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