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二届网络文化节 "微孝蛋糕"关爱空巢老人

2014-01-10 15:29:03 [来源:三湘华声全媒体] [作者:记者 蒋小康]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作为我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17项活动之一,由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微孝大爱”系列公益活动之“微孝蛋糕”计划,先后在临湘市聂市镇敬老院和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启动。92岁抗战老兵李仲生等20位孤寡老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度过了最特别的集体生日。

  一大家子聚集在一起给自己过生日吃蛋糕,对于没有子女相伴的老人来说,是梦中才有的幸福。孤寂是数以千万计的空巢老人的生活现状。

  “送老人一个蛋糕,陪老人过一个生日,圆老人一个梦想,送老人一句祝福,发一条正能量微博、微信、博文或帖文。”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微孝蛋糕”公益计划旨在通过“五个一”爱心行动,以微公益行为,来唤醒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与公益热情。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蒋小康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