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4-02-14 12:47: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苏莉] [责编:喻帅明]
字体:【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于来山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康为民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游劝荣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苏莉)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人数767人,请假28人,实到739人。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谢勇、何骏、周农、钟本强、钟群英、段桂生、贺安杰、袁观清、徐云波、卿渐伟、郭光文、高建华、龚武生、崔玉芳、盘晓红、梁尔源、梁肇洪、彭武长、蒋利亚担任执行主席,谢勇主持。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有:徐守盛、杜家毫、黄建国、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于来山、杨泰波、陈叔红、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何报翔、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张剑飞、陈长寿。

  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韩月元,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于来山说,2013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始终推行民主法治,圆满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科学发展、依法治省作出了新的贡献。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中认真履行人大职能;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下决心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构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努力推动法治湖南建设;加强财政预算决算审查监督,支持省人民政府管好“钱袋子”;认真做好选举任免工作,保障中央和省委重要人事安排的圆满实现;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

  于来山指出,2014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我省经济稳中求好、改革创新的重要一年。常委会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加注重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二是更加注重增强监督实效;三是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四是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埋头苦干,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成宪法赋予的神圣使命而努力奋斗。

  康为民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省高级人民法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提供公正有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4年,全省法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加强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公开,推进过硬队伍建设,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游劝荣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总要求,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着力提升工作水平,为促进我省“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

  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苏莉)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守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组织组关于代表酝酿、讨论补选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情况的汇报。根据大会补选办法的规定,确定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提请代表酝酿、讨论,并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决定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

  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苏莉)今天晚上,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守盛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关于本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和关于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决定提请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决定提请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原则通过。

  下一页: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亮点解读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