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2013三湘环保世纪行

2014-02-07 10:49:05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喻帅明]
字体:【

  法制日报讯 记者阮占江 由湖南省人大环资委组织开展的2013三湘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长沙市举行。《人民日报》、《法制日报》等20余家媒体分三个小组,赶赴长沙、株洲、湘潭、娄底、郴州、邵阳等6市,围绕工业烟气污染防治、建筑扬尘治理、机动车船排放污染防治等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采访报道活动。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肇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湘环保世纪行很好地把人大监督、媒体监督、公众监督结合在一起,大大提高了社会各界的环保意识,推动了环保事业的发展。”陈肇雄指出,各部门应提高认识,充分理解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集中采访的意义,积极推动环保工作;要围绕主题,想好着力点,找准切入点,把环保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转化为亮点、特点工作。

  “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湖南,就是要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表示,今年的三湘环保世纪行,各方面在思想认识上要有高度,宣传舆论报道要有深度,要注意抓典型,既要有负面报道进行监督,又要有正面报道传递正能量;监督要有力度,要通过采访报道切实推动环保工作、解决具体实际问题。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