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政协委员履职办法将出台

2014-02-07 10:39:18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喻帅明]
字体:【

  昨日,省政协在长沙市召开《湖南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市委顾问谢树林、市政协副主席钟新莲、市政协秘书长彭志一出席。据了解,省政协即将出台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管理办法,建立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制度,强化对委员履职情况的考核。委员在一届任期内累计两次全程缺席全体会议的,通过相关组织程序,可免去其委员资格。

  《湖南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委员应该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和考察等履职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的,须经举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建立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制度,省政协有关部门将收集委员出席全体会议、参加调查研究、视察考察、学习培训以及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情况,并归入委员履职档案,通报委员本人和有关单位。

  座谈会上,刘激扬、毛冰花、刘巨钦、戴碧蓉等省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就如何落实委员的权利与义务、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为委员履职提供保障等建言献策。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