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一合租屋内 三男一女集体煤气中毒

2014-01-21 11:3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饶丽 彭翔 小刘军] [责编:喻帅明]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饶丽 彭翔 小刘军)昨日凌晨3时,长沙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雨花区高桥大市场附近一民房内发生4名合租者集体煤气中毒事件。

  “煤气中毒的是三男一女,刚送来时有一位中毒者情况非常严重,一直昏迷不醒,被送入高压氧仓治疗。”据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内科丁宁医生介绍,这四名煤气中毒病人是被邻居发现后送进医院的。

  记者随后采访了其中一名叫胡英的煤气中毒患者。据她回忆,此次中毒可能是因为有人洗完澡后没有关紧阀门而导致煤气泄漏。当时并没有人发现不对劲,而她也以为自己的头晕是感冒引起,想烤火祛寒,没想到很快就失去了意识。所幸的是这四名患者经过抢救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并于当天陆续出院。

  昨日该院共收治了8名煤气中毒患者。医生提醒,随着气温升高,不少人在使用煤气和液化气时放松了警惕。其实只要是在密闭的居室内置放煤炉、炭盆,以天然气、煤气作燃料的热水器、燃气炉均可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甚至吸烟也可产生一氧化碳使人体受损,市民仍需保持警惕,取暖、洗澡和使用煤气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