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子洗澡煤气中毒 赤身裸体浴室昏睡一晚

2014-01-21 10:16: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邓红] [责编:喻帅明]
字体:【

  

  制图/王斌

  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邓红)前日早上6时许,家住长沙高桥大市场的陈女士突然被冻醒,却发现自己赤身裸体躺在浴室里。原来,她前一天晚上洗澡时,不幸一氧化碳中毒,幸运的是,她在昏睡一整晚后苏醒过来了。近一周,省马王堆医院连续接到9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医生提醒,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季节,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一定要打开排气扇。

  次日幸运苏醒,经治疗已脱险

  去年12月30日晚上7时许,刚从老家回到长沙高桥家中的陈女士在浴室洗澡时,突然发生晕厥,幸运的是,前日早上6时许,她自己苏醒过来了。挣扎着报警后,她被送往省马王堆医院治疗,医生初步诊断,她是因为一氧化碳中毒才发生的意外。

  经过一上午的高压氧治疗,陈女士神志已经基本恢复,但仍然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陈女士回忆说,因为自己平常很爱干净,当天开车回家后,觉得车上很脏,洗澡就洗得久了一点,洗着洗着突然倒在地上。由于家中无人,陈女士在浴室里睡了一晚,直到被冻醒。陈女士使用的是燃气热水器,估计是由于洗澡时间过久,环境密闭,有毒气体排出不及时,才导致中毒。

  长沙上月曾发生煤气致死事故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周,省马王堆医院已经住进了9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患者家属任先生介绍,他爱人去年12月30日在卫生间洗袜子,洗了两分钟就晕倒了,原因就是当时卫生间燃烧不充分,引起一氧化碳中毒。医生介绍,在9名患者中,有4名是因煤气管道未关严或者漏气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12月17日,在岳麓区左家垅的一家理发店里,22岁的理发师小勤(化名)在卫生间洗澡,1个小时后,他都没有出来。同事踹开卫生间大门后,发现小勤躺在地上,神志不清。

  同事立即将他搬到通风处,并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40分钟后,小勤还是没有苏醒。同事赶紧拨打120,将其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进行抢救。医院诊断其为一氧化碳中毒,经抢救无效,小勤最终死亡。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二等奖)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