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村民跪求县委书记治污

2013-12-16 16:27:4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责编:喻帅明]
字体:【

  据新华社长沙9月15日电 近日,湖南省双峰县一家化工企业被质疑排污,部分村民跪求治污的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记者从双峰县政府了解到,双峰县14日就此问题召开工作调度会,要求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和环保部门对涉事化工企业停产整顿情况随时进行暗访,整改期限为两个月,届时由上级环保部门进行验收,如验收不达标,将依法予以关闭。

  据双峰县地方政府回应:8月20日,双峰县委书记到杏子铺镇溪口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县、镇各一台车行驶在村道上,途中,行驶在前的杏子铺镇的车被溪口村几位村民拦住,其中有一些村民下跪。杏子铺镇党委书记当即下车扶起下跪者,并与村民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他们所反映的污染问题,承诺一定妥善处理好。

  记者获悉,受到村民质疑的化工企业名为珊瑚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双峰县杏子铺镇溪口大坝下游,主要生产氯酸钾。溪口村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家企业在当地建了多年,村民对企业环保有意见。今年5月初,由于珊瑚化工厂此前在生产过程中发生了管道焊缝开裂,生产原料氯气泄漏2小时,导致工厂周边双源村、溪口村出现300余亩竹子枯黄现象。

  据了解,氯气泄漏事故发生后,双峰县环保部门对企业及周边环境开展环境监测,对泄漏事件组织调查和处理,责令珊瑚科技有限公司整改;安监部门组织对这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林业部门对受损竹子进行鉴损,并由杏子铺镇政府组织企业与周边村民协商损失理赔工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