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开招募“绿色卫士”保护湘江

2013-12-16 15:22: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鲁红] [责编:喻帅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 鲁红)为倡导公众参与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湘江流域综合整治,呼吁社会各界 积极行动保护母亲河,根据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文明办、省志工办、省环保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决定,面向全省 招募200名保护湘江“绿色卫士”,依法对湘江流域广大企业的环境守法情况、相关工作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对 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的实施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湘江流域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

  15日下午,省文明办、省志工办、省环保厅、团省委举行湖南省环保志愿者保护湘江“绿色卫士”行动新闻发 布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宋智富介绍保护湘江“绿色卫士”行动计划,发布《绿色 卫士宣言》,并公布了第一批公开招募的200名“绿色卫士”人员名单和省环保厅、湘江流域8市环境执法电话及其 他举报受理方式。

  环保志愿者保护湘江“绿色卫士”行动是倡导公众共同参与湘江流域综合整治,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保护母亲 河,落实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的重要举措,自10月21日启动“绿色卫士”招募活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 关注。发布会后,将聘请环保专家对招募的200名“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进行培训,按流域及行政区域将志愿者整 合为8-10支专项志愿者队伍,开展“湘江守望者”、“环境记录者”、“绿色传播者”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省 各市州也将同步组织开展环保宣传和“关爱自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宋智富表示,此次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环保志愿者保护湘江“绿色卫士”行动,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环 保人士和人民群众积极关注湘江环境保护,主动投入到保护湘江“一号重点工程”工作中,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生态 ,关爱自然的良好氛围。对于普通市民,我们提倡环保生活方式,应敢于监督、检举、揭发污染湘江行为,还可通 过教育、宣传、监督的形式参与保护湘江行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