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经普办联合省级主流媒体制作经济普查宣传品

2013-12-09 15:03:04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为了进一步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积极落实国务院经普办“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报刊有文、网络有言”的要求,在12月份的经普宣传月中营造出一个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注和普查对象配合的良好舆论氛围,近期,湖南省经普办先后联合红网、湖南在线分别制作了“湖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专栏,联合湖南卫视制作了三个经济普查宣传片,联合红网制作了经济普查FLASH动画,联合湖南电台潇湘之声制作了《经济普查20问》节目。

  12月2日,湖南在线在首页通栏广告中设置了经济普查专栏入口。该专栏不仅及时报道湖南省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动态,为广大网友普及经济普查知识,还特别推出“一图读懂经济普查”栏目,通过一张信息量丰富的流程图,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经济普查、经济普查时间表以及经济普查和公众的关系,直观易懂却深入人心。12月4日,红网在首页专题显眼位置推出经济普查专栏。该专栏设置了领导讲话、全国要闻、湖南要闻、市州动态、文件通知、普查宣传等栏目,全面及时地为网友提供湖南省经济普查的第一手信息。

  湖南卫视紧紧围绕提高经济普查知晓度和配合度,确保普查成功制作的三个经济普查宣传片,已于12月5日正式推出。三个宣传片内容涵盖了告知经济普查内容、要求、时间、保密承诺以及对普查对象配合普查的希望,既有卡通漫画的亲民版本,也有体现发展的大气版本,很好地涵盖了各类受众。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省级电视台将于12月16日开始播放三个宣传片。

  将于下周推出的省经普办与红网联合制作的经济普查FLASH动画,通过创造一个动漫人物“普查君”的形象,以诙谐幽默的网络语言,别出心裁的表现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受众介绍了经济普查知识和流程,让人在轻松愉快的心情下接受经济普查知识普及。

  与此同时,湖南电台潇湘之声广播版的《经济普查20问》也正在紧张的制作当中。《经济普查20问》将模拟一个卡通形象“熊博士”来就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以及实施办法通过科普的形式来进行宣传推广,并根据工作进程推出不同版本的公益宣传带和“第三次经济普查倒计时”有针对性的进行持续宣传加温。同时,还将邀请省经普办相关负责人做客湖南电台《为民热线》直播室,就公众关心的经济普查相关话题与听众互动交流。

  为扩大宣传的覆盖面,省经普办还积极协调,组织各市州联合当地媒体,通过开办网上专栏,转载FLASH动画,同步播放宣传广告片等多种方式,力争在本月掀起全省范围内的经济普查宣传高潮,为即将到来的经济普查入户登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