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013-12-05 09:47: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为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18至22日,贸促会对会机关、直属企事业社团单位的22名新任职的处级(中层)干部和会党校班16名学员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这是贸促会组织的第一期集中轮训班。

  贸促会人事部刘晔部长主持开班式。刘晔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领导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迫切需要。同时,还就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弘扬优良学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是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高度重视培训质量,坚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切实加强学员管理和学风建设。

  为帮助学员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曹普教授、国防大学孟祥青教授分别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安全环境与国家安全战略专题报告。曹普教授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精神强调,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孟祥青教授结合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局面,强调要有战略视野、战略气魄,时刻保持战略清醒、战略定力,强化战略决心。

  为强化贸促会作为外事单位的保密意识和保密技能,专门邀请国家保密局一名领导同志结合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出现的泄密、失密案件,详细讲解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同时,清华大学于永达教授、国家行政学院胡月星教授,分别就提升领导能力、加强领导干部心理调适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此外,为体现贸促会特色,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会人事部副部长付晓辉、财务部副主任孙俊,分别就干部人事制度、财务制度为学员作了介绍,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张洪作了廉政专题讲座,并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内容紧凑、结构合理,授课人员层次高、培训内容前瞻性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学到了先进的领导管理理念和实用技能,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大局观念和实际工作能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