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反“四风”求实效

2013-12-04 09: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日前,中国气象局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工作安排,以反对“四风”、批评与自我批评为重点,分别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于11月25日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总结了预报与网络司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活动的开展情况,通报了预报与网络司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就司领导班子在“四风”问题、整改思路和措施向全司同志进行说明。会上,处级领导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与会同志针对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全司同志认真做好“回头看”、整改落实以及建章立制工作。

  科技与气候变化司于11月28日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做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集体高度负责的态度,直言不讳地进行了批评。会议要求突出重点进行整改,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创新、进取和担当精神;继续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遵守纪律意识;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贯彻始终。

  计划财务司于11月28日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通报了计划财务司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会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从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个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交流、“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根源、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要求针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从六个方面认真做好“回头看”——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总结梳理今年工作,统筹考虑明年工作。

  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业务科技处党支部于11月27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处级党员干部针对“四风”等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人员从理论学习、业务工作、组织管理等方面对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副主任肖文名要求业务科技处更好地成为中心领导和各台室的枢纽,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中心发展多作贡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