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洪

2014-11-07 16:26:47 [作者:1038] [责编:邹彦男]
字体:【

我们心中永远的标杆

       杨明洪同志,男,汉族,1976年7月10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司警衔,湖南省武冈市人。1994年12月应征入伍,2008年12月从部队转业进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生前系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从警5年来,杨明洪同志处理的交通事故超过1700起,经事后回访,群众满意率非常高。多年的部队生涯,加上交警的神圣使命,杨明洪有着超强的纪律性和正义感。

      2013年11月9日14时许,杨明洪接到报警:武冈市铜宝路与实验小学交叉路口,一辆黑色东风起亚小车与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发生碰擦交通事故。5分钟后,他带领协警周翔迅速赶到现场,勘验现场,疏导交通。随后,杨明洪上车准备带肇事者肖某离开,肖某说要下去喝水,杨明洪同意了。肖某走进一家商店,协警周翔跟着他。肖某突然从身上拿出弹簧刀刺向周翔,刀插在周翔左臂上。肖某又抄起店内墙角一把单柄钢锯,周翔用左臂抵挡,钢锯掉落在地,弹簧刀也掉在地上。肖某捡起刀继续追砍周翔。情况万分危急,杨明洪立即下车,用身体将已多处受伤的周翔与犯罪嫌疑人肖某隔开,为防止肖某伤害现场群众,杨明洪与肖某展开殊死搏斗。穷凶极恶的歹徒第一刀就刺中了杨明洪的胸口,杨明洪忍着剧痛,用胳膊死死勒住歹徒的脖子将其摁倒在地。肖某倒地后仍继续拿刀朝杨明洪胸腹部猛刺,杨明洪身中六刀。杨明洪的壮举感染了周围的群众,他们与身负重伤的协警周翔一起奋勇上前,合力控制住肖某。此时,鲜血染红了杨明洪的警服,胸前、腹部血流如注,人已经失去了意识,可是他的双手还死死地抱着凶手,掰都掰不开……
 
    杨明洪同志在危难来临时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兑现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展现了人民警察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