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勤做客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解读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2013-11-28 15:45:37 [来源:湖北省经普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经济普查工作的了解,全力配合做好我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11月5日上午10时30分,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勤做客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全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及网友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在线解读。

  访谈过程中,李克勤从什么是经济普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对象和范围、普查时间安排、我省目前所做的相关准备工作以及与前两次普查不同点、单位核查和普查登记的关系、普查人员开展工作有哪些权力和义务、普查的数据采集方法的革新、PDA采集数据具体怎么做等方面作了详细地讲解。李克勤还特别就广大普查对象关心的如实申报普查数据是否会泄露其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而增加普查对象的税费负担,在经济普查过程中出现违法行为应该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社会公众发现在普查过程中涉嫌统计违法行为应该通过哪些渠道来举报、各级普查机构如何受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

  李克勤局长希望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这个平台,提高大家对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广大普查对象打消思想顾虑,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自觉配合、支持普查登记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任务,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和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提供详实、科学的参考依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