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车改” 不缺办法缺决心

2013-11-14 15:27:47 [作者:欧阳金雨]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在全省各地落实八项规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公车改革领域不断出现新气象。

  9月初,省水运管理局书记、局长下决心坐公交出行,带头取消专车,一个多月时间,该局领导不再坐公车上下班;岳阳市4100台公车,近日将全装上卫星定位监控系统,一出现私用滥用现象,“天眼”立马“报警”,可年省经费2000万元。(11月13日《三湘都市报》)

  公车本应是守法典范。然而近年来,一些机关、单位巨额的公车开支不仅大大增加了行政成本,包括公车私用在内的过度职务消费更是成为腐败的温床。公车改革,无疑成为权力监督的重要环节,群众热切期盼。

  省水运管理局、岳阳市在公车改革方面的新举措,以实打实的抓手作为“车改”突破口,并且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接受群众监督,难怪老百姓会“加关注”、“给好评”。

  可见,公车改革不是缺少办法,而是缺少决心。如果控公车能像查酒驾一样,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长久坚持力度不减,就一定能把公车管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