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传达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3-11-13 08:44: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1月8日,贸促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六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10月30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会党组书记、会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万季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于平、董松根、王锦珍,会机关、各直属企事业社团单位主要负责人,会机关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成员吴英杰到会指导。会议由王锦珍同志主持。

  会上,万季飞同志传达了10月30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第三环节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推动我会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会党组成员和全会干部职工要继续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 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补精神之钙、祛作风之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提高贯彻党的根本宗旨、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及时组织“回头看”。按照中央要求,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和第三环节开始前,要认真对照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部署要求,逐项进行“回头看”,重点是“六看”。现在会党组正在开展“回头看”工作,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也要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

  三是要集中精力搞好整改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下大气力抓好整改。要结合“回头看”,进一步充实完善整改方案,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分析、逐项研究,确定整改方向和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开门搞整改,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群众满意的才通过,群众不满意的决不放过。

  要着力抓好专项整治。整改落实既要全面有序推进,也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按照中央专项整治任务的要求,会党组和各单位要抓住那些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确定各自的专项整治重点。专项整治要有专门方案、有推进措施、有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务求取得实效。

  四是要着眼长远抓好建章立制。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在前段工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废止的废止。要以改革精神推进各方面体制机制创新,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形成解决“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要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格约束力、增强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五是要从严进行督促指导。会党组要在抓好自身活动的同时,善始善终抓好全会教育实践活动,要严格标准和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当前,要重点指导各单位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督导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严”字当头,督促各单位继续认真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并指导各单位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六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相结合、与推动外交外经贸工作相结合,确保两促进、两不误,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会上,王锦珍同志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人事部部长刘晔同志部署了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有关工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