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11-12 08:47:34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中国气象局召开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庄白羽 摄

  11月8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通报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郑国光通报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庄白羽 摄

  郑国光通报了11月6日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概况、会前准备情况、局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局党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局党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与措施,并对进一步扎实推进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郑国光指出,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深刻剖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中国气象局党组从学习提高、安排部署、征求意见、谈心交心、查摆问题、对照检查、会前动员等方面认真充分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转变作风,积极改进文风、会风,下大力气削减“三公”经费。局党组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8种表现形式,深刻剖析产生的根源,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庄白羽 摄

  郑国光表示,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局党组将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一是认真整改。重点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机关职能、强化工作落实、整治文山会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工作等8个方面进行整改。二是加快转变机关职能。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机关内设机构职能调整和转变方案》,加快转变和调整机关职能。三是重视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能改的立即改,一时难以改的要讲清楚,特别是涉及到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问题,要解释和引导好。

  针对当前气象部门各单位正在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国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实做细会前准备,进一步提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会前谈心交心,把问题谈开、谈通、谈透。二要自觉拿起批评武器,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起来。三要切实抓好督导把关,从严督查、从实指导,严格要求、严格把关,切实把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教育实践活动将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郑国光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决克服“闯关”思想,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始,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坚决克服松劲情绪,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进行查漏补缺;三要紧紧抓住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开门搞整改,让群众监督和评判整改成效;四要密切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坚决做到“准”“狠”“韧”;五要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前做好部署,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领会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全面深化气象事业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六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又要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在京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第30督导组相关同志、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顾燕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