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通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边查边改推进作风建设

2013-11-07 15:16:24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根据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通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七督导组副组长刘玉功出席会议。

  沈德咏指出,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互相评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使每位同志都受到深刻思想教育。

  沈德咏强调,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院党组根据中央要求,提出了认真扎实搞好整改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导向,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边查边改与建章立制“两手抓”,着力解决司法审判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保障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人民法院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徐家新强调,要着重解决“文山会海”问题,切实改进机关文风会风;着重解决审判工作中“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狠刹在执法办案中冷硬横推、吃拿卡要、慵懒散松的风气,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和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着重解决违规使用警车问题,严肃查处警车私用、开霸王车、违规使用警报装置等严重影响人民法院形象的行为;着重解决绩效考评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增强考评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法制日报北京11月6日讯 记者 袁定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