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3-11-01 16:2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0月29日,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会长万季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于平、董松根、王锦珍出席会议。学习会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文慧主持。这是党组中心组今年第15次集体学习。

  万季飞同志指出,这次会议是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和我国外交全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周边外交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周边外交工作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和内涵丰富,从战略高度强调了做好新形势下周边外交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外交工作特别是周边外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于我们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使周边外交局势向有利方向发展,维护好、利用好我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万季飞同志强调,贸促会站在外交外经贸的前沿,此次会议的要求与我会的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周边外交任务繁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记宗旨、提高本领、锤炼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切实把中央对周边外交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推动贸促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会上,于平同志介绍了10月24日至25日同万季飞同志一起代表我会参加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的有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