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原创舞剧《齐风·甫田》隆重上演 巨献十艺节

2013-09-19 23:31:23 [来源:鲁中晨报] [责编:蒋俊]
字体:【

20130730034725425_副本

  《齐风·甫田》演出剧照  

20130730034905805_副本

  《齐风·甫田》演出剧照

  原标题:淄博原创舞剧《齐风·甫田》昨隆重上演

  19:30,淄博市歌剧舞剧院创排的舞剧《齐风·甫田》汇报演出在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隆重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淄博市重点剧目 献礼“十艺节”

  作为淄博市备战“十艺节”重点剧目,舞剧《齐风·甫田》特邀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编导张弋任艺术总监,前卫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导刘小荷、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英国伦敦拉班舞蹈中心硕士研究生孙涓涓担任导演。此次汇报演出,是该剧重新复排后的精彩亮相。

  艺术盛宴 展现古齐国恢弘画卷

  《齐风·甫田》是一部反映春秋战国时期,五霸之首、七雄之一齐国盛世的大型舞剧,由“序”、“无思远人”、“戎马征途”、“情归故里”、“齐都市井”、“稷下求学”、“守望家园”、“化剑为犁”8个部分组成。该剧以齐国为时代背景,以一对恩爱夫妻和儿子聚散离合的生活为主线,通过男子与女子凄美的爱情、父子两代卫国安邦、战争与和平之间的关系,勾勒出当时社会和生活风貌,为观众铺展开了一幅古齐国的恢宏画卷,展现出齐国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的繁荣强盛,同时表达了齐地先民期盼和平、渴望和谐美好的主题思想,引发了现代人关于战争、和平、家园、文化的反思、关注和体验。

  “具有齐鲁文化品牌的精品力作”

  据悉,舞剧《齐风·甫田》于2012年9月首演,2012年10月在济南参加了“喜迎十八大相约十艺节”2012年全省优秀舞台剧目展演荣获优秀剧目奖。有关专家、社会各界对该剧的主题立意、舞台样式、艺术品位和音乐、舞美、服装道具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山东能有这么一台戏让我们很欣慰,这是一部真正追求艺术的作品,是非常难得的舞台剧,完全可以打造成为一个具有齐鲁文化品牌的精品力作”。

  山东省政协委员、舞蹈家协会主席李建国、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阚玉纯、张荫松,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山东歌舞剧院原院长肖冬等专家和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实习记者 王萍 通讯员 吕佳)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