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最美葡萄沟:引得游人不自归

2013-09-05 16:33:40 [来源:中国蒲海博客]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中方县桐木镇被誉为中国南方最美葡萄沟。随着首届刺葡萄文化艺术节的临近,造访最美葡萄沟的游客越来越多,他们慕名而来,急切的想要一尝葡萄的鲜美,感受农家酒庄的热情,享受休闲旅游的快乐。

  来到荫凉的葡萄架下,感受晶莹剔透的紫秋葡萄释放的无限诱惑,带来的不仅是视觉的清新,也是一种味觉的放纵。摘下一颗葡萄,放入口中,细细品味沁人心脾的香甜和清爽,让人回味无穷,

  除了有紫秋葡萄味美相伴,来到葡萄沟高家庄的另外一番享受就是农家菜的独特风味。原来发展葡萄产业不仅红火了农家的日子,也精美了农家的生活,餐桌上各色佳肴色香味俱全,我们的游客有幸品尝了一回主人家自酿的干菜。这些干菜品类繁多,制作精良,仅仅只是将密封的袋子松开一个口子,沁人心脾的菜香就扑鼻而来,引得游客垂涎欲滴。

  当嘴角还留有干菜的余香味,热情的主人就带着我们来到另一个地方参观了一口神秘的古井。这口古井长、宽及水深都只有1米,存在已有几百年历史!在这高温干旱的天气,仍然泉水旺盛,清澈见底,仿佛一位仁慈的母亲,几百年来,用它的灵气哺育了这一方的山水人民。

  离开了一口古井,一汪泉水,一个故事,游客停下了行走的步伐,在主人家的眺望台品尝着甜甜的瓜果,感受着主人家浓浓的好客之情。凭窗远眺,拍照留影,游客们早已忘记了城市的喧嚣,沉静在了落日余晖下最美葡萄沟的楚楚姿容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