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珍珠葡萄讲述的“美丽神话”

2013-09-05 16:26:18 [作者:陈攀] [责编:赖泳源]
字体:【

  走进中方县桐木镇,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地的葡萄藤,葡萄藤上硕果累累,绿荫掩映下的葡萄晶莹剔透。行走在水泥路上,一栋栋漂亮别致的小洋楼伫立在绿荫中,点缀在山水间。田间地头,人们尽情的享受着湘珍珠葡萄带来的新变化。

  今年70岁的高昌祥老人是桐木镇大松坡村人,说起湘珍珠葡萄给生活带来的变化,老人感慨万千。他说,自己没开始种葡萄之前,也曾做过木工、种过柑桔,但都只能解决温饱,住的也只是一间简陋的土坯房。后来通过种葡萄才有了些积蓄,修了身后这几间木房子。近几年,扩大了葡萄种植规模,并开始依靠科学技术,葡萄的品质更优、价格更好,几年间就修好了眼前这座造价50万的三层小洋楼。室内是宽敞明亮,室外是葡萄田园风光,生活在这里丝毫不比生活在城里逊色。

  如今,发展葡萄产业成为全镇人民致富的“法宝”,种植葡萄所得的收入远远超过大部分在外打工者。许多在外打拼的村民回到了家乡开始种植葡萄,高老的儿子儿媳就是其中的一对。之前小两口在广州打工,一年下来,省吃俭用也就只能挣个2万元。现在家乡如火如荼的葡萄产业发展深深吸引着他们,今年他们已辞去了外地的工作回家帮父亲一起种植葡萄。

  近年来,湘珍珠葡萄通过扩大种植规模,拓展销售渠道,得到了周边五省客商的青睐,产品远销广西、云南、贵州等地。与此同时,通过葡萄酒深加工技术,葡萄的价值和市场前景也得到提升。

  湘珍珠葡萄,用发展提升着种植户的生活,用实力装扮着美丽的家园!可以预见,湘珍珠葡萄还将继续谱写新的发展神话。

  (陈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