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叫停“小三战斗宣言” 涉嫌违法

[来源:京华时报]时间:2013-08-22 22:42:07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据京华时报记者梁超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20日,《南方都市报》刊登了一则被网友戏称为“小三战斗宣言”的广告。广东省工商局发布消息称,这则广告系商业炒作,涉嫌违法,已被立案。

  8月20日,《南方都市报》A叠16版整版刊登了一则广告,其形式是一封信,落款“张太”写给“前任张太”,其内容包括“你放手吧”、“输赢已定”、“搞好自己的女人”、“愿,天下无三”等话语。众多网友认为这则广告挑战了社会公共道德底线。刊登该广告的都市报广告部门工作人员称,这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创意广告,未来几天还会有后续。

  据了解,该广告的广告主为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告经营者为广州市华邑众为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广东省工商局已于20日下午召集南方都市报社及上述两家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责令其立即停止发布此类广告并要求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广东省工商部门表示,仍在对这起引发公众强烈批评的“系列广告”进行立案调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林军强表示,广东省工商局对此事的处置是及时、恰当的。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原定“创意”,该系列广告的内容还包括台风、国际关系、夫妻关系等,真正的宣传主题要在第7份广告才露面。

  南方都市报总编辑庄慎之表示,这是一个商业广告,已对照过相关法律法规,不存在自身流程执行上的漏洞,可以说是判断失误。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