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人次尽享矿物宝石盛宴

2013-05-21 08:46: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吴涛]
字体:【

  “把全世界的好东西聚齐了”

  15万人次尽享矿物宝石盛宴

  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博会奠定“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行业地位

  记者 曹娴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曹娴)今天,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闭幕。为期5天的展会,让参观者享受了一场集观赏、科普、淘宝于一体的矿物宝石“盛宴”。

  组委会介绍,本届博览会展位突破1700个,超出原计划展位200个,其间不断有展商申请增加展位。“真没想到中国第一次办矿物展,就能把全世界的好东西聚齐了!”一位德国收藏家在观展时惊讶地说。此次博览会成功聚集全球50多个国家逾1200家展商,境外展商逾600家,规模与影响直逼全球三大矿物宝石展,奠定了“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行业地位。

  “第一次看到了始祖鸟化石的‘真身’,原来矿物也可以这么神奇漂亮!”在展会的最后一天,一位长沙市民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台国际大展。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展,各种各样的化石标本被孩子们带回家,成为生动的“课本”。

  统计显示,本届博览会人流量高达15万人次。即便是一些连续举办多届的专业展会,其观展人数也难以相比。如连续举办59届的全球最大矿物宝石展美国图森展,展期约15天,人流量约10万人次;连续举办49届的德国慕尼黑矿物宝石展,展期5天,人流量约5万人次。“中国力量,太可怕了!”美国图森展组委会首次见识了中国市场的威力。

  多个展位展品一扫而空,本届博览会场内交易额逾10亿元。神秘买家全场扫货,博物馆大举订货,展商之间互相采购,社会大众踊跃选购,现场交易氛围热烈,令人大开眼界。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化石、宝石、博物馆等多场高峰论坛。“演讲嘉宾很多都是以前只在专业杂志上见过的‘大腕’。”对于业内人士来说,这也是一次交流与合作的盛会。

  首次办展就办出了大名堂,这让很多参展商看好矿博会的大好前景。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参展商对他们说,“明年我就订这个展位,一定要帮我留着!”

  组委会介绍,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于2014年5月15日至19日在长沙举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