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荣获文博会两项大奖

2013-05-21 08:36: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吴涛]
字体:【

  一流组织接待 一流成果展示 一流宣传报道

  湖南荣获文博会两项大奖

  记者 李勇

  

  在本届文博会上,湖南主展馆开展的节目精彩纷呈,每天都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本报记者 徐行 摄

  本报深圳5月20日电(记者 李勇)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在深圳落下帷幕。经文博会评审委员会评审决定,文博会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设计精品奖、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等四大奖项揭晓,我省荣获两项大奖。其中,湖南省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湖南省展团获优秀展示奖。

  深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为9个获奖单位代表颁奖,湖南参展团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志红上台领奖。

  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是今年省委宣传部“湖南文化走出去”的三大主体活动之一,省委宣传部成立了专门的组委会。作为湖南参展活动的承办单位,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团队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从展馆创意设计到主题活动准备、项目推介,都精心策划组织。30多人的精干团队,分成6个小组协同作战,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湖南主展馆的布展与展示,策划了精彩高端的活动,还协调好了湖南展团1500多人的观展工作。

  展会期间,湖南主展馆活动精彩纷呈,人气“爆棚”。湖南参展团设计的三大主题活动,每一个都精心策划,成为文博会上的亮点。湖南共有28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金额达329亿元。其中,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签约5个项目,引进资金85亿元,一举成为最大“赢家”。深圳文博会公司总经理叶建强说,湖南展团整合了“文化湘军”的内涵,为文博会制造了诸多亮点。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对湖南展团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祖烜称赞文博会湖南展团工作是“三个一流”:一流组织接待、一流成果展示、一流宣传报道。

  强有力的宣传造势,为湖南参展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文博会开幕前,湖南日报推出了76个版的文博会特刊《文化湖南》,在展会上成为观众抢手的纪念品。华声在线开辟了本届文博会湖南参展团官网。分别悬挂在深圳会展中心正门入口处黄金位置的两块巨幅幕墙广告上,“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全新起航”与“昭山心,中国梦”几个大字,吸引了进场观众的眼球。组委会还充分调动了所有宣传力量,形成了从报纸、网络、电视到户外广告组合的立体宣传攻势。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和各大门户网站都对湖南参展团进行了充分报道。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