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湖南衡阳县3年5亿元打造大型文化产业园

2013-05-16 11:33:28 [来源:新华网] [责编:吴涛]
字体:【

 
  据中国衡阳新闻网报道 近年来,衡阳县充分利用该县深厚的历史传统文化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以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为主体的大型文化产业园区,加强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近日,相关部门消息,衡阳县拟以湖南省三香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在三年之内打造一个投资规模达5亿元以上、年产值达1亿元以上的大型文化产业园 。

  据了解,湖南三香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位于衡阳县,依附潭衡西高速、衡界公路交通网和三香水库、界岳河等生态资源。该公司通过大规模种植山苍子,打造了以13.7平方公里土地为中心的“中国香都”产业园。

  据悉,衡阳县拟以湖南省三香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以潭衡西高速石市出口临近地方为大本营,辐射渣江、石市、界牌、三湖、金溪、溪江等地方,以发展衡阳县民俗文化、旅游文化、养生文化、饮食文化为目的,整合湘女文化、新疆民俗文化、界牌瓷文化等元素,在三年之内打造一个投资规模达5亿元以上、年产值达1亿元以上的大型文化产业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