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湖南启动“文化惠民 同心共进”活动送戏下乡

2013-05-16 11:29:15 [来源:新华网] [责编:吴涛]
字体:【

  新华网湖南频道5月4日电(记者李丹)讲述社会转型时期城乡生活碰撞和融合故事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接来乡里爹和娘》惠民巡演3日晚在宁乡县启动,三千余名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委员会发起,联合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新农村文化建设基金会、湖南李文锁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表示,作为“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大型文化公益活动,巡演以广场演出的形式送至湖南省12个市20个演出地点,深入社区、学校和乡村,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文化产品,同时倡导传统社会美德,为推动和谐湖南建设凝心聚力。该活动也是湖南民进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表6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接来乡里爹和娘》讲述了硕士毕业的农村姑娘丽丽在城里立足后接乡下的爹和娘到城里生活而闹出的一场喜剧风波。丽丽本想是让二老过一段舒适日子,可她爹和娘被接来后很不适应,加上丽丽因为生活琐事一再与老人发生碰撞,她娘一气之下回到乡下,爹也气急之下晕倒,最后丽丽心结打开,一家人融入小区过上了宁静、甜美的生活。(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