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富二代砍死妻子的悲剧警示

4月25日,南京建邺西堤国际一居民家中,80后的丈夫怒砍90后的妻子30余刀致死,留下刚出生100天的小宝宝。丈夫吉星鹏被曝是南京FSC超跑俱乐部成员,家境殷实,有数套豪宅,酒后爱好打游戏月花费曾达十万,嗜有家暴行为。[详细]

富二代砍死90后美娇妻的“幸福”拷问?

2013-04-26 19:48:07 |

----------------------------------------------------------------------------------------------------------------------------------------------------

  超跑富二代砍死美丽娇妻,留下一个刚过100天的娃娃。男友不是找给别人看的,婚姻不是儿媳、不能作为炫耀品;“幸福”也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要自己体会的,要自己去追求的。当然,如果“幸福”出了问题,也应该第一时间去治疗、拯救,绝不是拿着刀子砍向对方。

  超跑富二代砍死美丽娇妻,留下一个刚过100天的娃娃。网络上很多人更关注的是“80后富二代”、“90后美娇妻”这两大标签,有嫉妒“鲜花插在牛粪上”的,有仇恨“财子配佳人”的,更有对富二代的仇恨、对美女追求物质的不屑甚至指责。对此,我们认为没有必要,不要一扣上“富二代”,就搞得全民公敌一样;也不能先入为主,就认定人家小夫妻没有感情基础。而是有更多值得思考的地方。

  首先便是独生子女的教育和品格问题,尤其是对于忙于事业的父母来说。总以为自己的孩子很小,对小的问题从小不重视,以为大了就会好,总希望用金钱、物质的东西弥补父母缺失的爱。就拿本案的男主角,一个月10万消费额,又是保时捷、又是宝马,30岁不到夜夜笙歌,还爱上了家庭暴力,父母的话完全是耳边风,这难道不是父母教育的失败?

  其次是女性择偶观问题。22岁的女主角,正处于天真、浪漫的时候,匆忙的为人母。男主角浪漫的求婚、盛大的婚礼,让她一度迷失,忘记了考察这个男人的基本品性。或者说,她豆蔻年华,根本以为凭借自己的魅力、家庭的责任,可以改变一个年少轻狂的浪子。在屡次遭遇家暴后(据女主角好友述),却没有用法律保护自己、或者干脆结束错误的婚姻。

  再次这也是对这个社会的拷问。看看女主角微博里的晒的“幸福”,外人也是羡慕得很。很多人羡慕别人,以追求高富帅、物质化的求偶,却忽视旁边也许更合适的人、自己其实更幸福,当然这也有很多所谓“丈母娘”的问题、还有社会观念和主流价值观影响。但笔者要说的是,男友不是找给别人看的,婚姻不是儿媳、不能作为炫耀品;“幸福”也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要自己体会的,要自己去追求的。当然,如果“幸福”出了问题,也应该第一时间去治疗、拯救,绝不是拿着刀子砍向对方。

  在组织家庭前,问一下你自己,是否做好了负责任的准备;在要孩子前,摸摸自己的心,是否做好了对他(她)负责任的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