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籍郴州明星学校学生张寿铭关爱失独老人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时间:2013-04-22 16:28:09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茁 梁师孔)“感谢你们的一片好心!谢谢你们来看望我叔叔!”宜章县白沙圩乡邝里洞村2组失独老人刘寿苟的侄媳陈巧燕,对前来看望慰问叔叔的张寿铭母子表示无尽的谢意。

  4月20日,就读郴州明星学校初中二年级学生、宜章籍爱心少年张寿铭在爱心妈妈的陪伴下,深入该县白沙圩乡山区村庄邝里洞村、笆篱乡叶山背村,看望慰问失独老人刘寿苟和范林祥。

  爱心少年张寿铭慰问失独老人刘寿苟

  耄耋老人刘寿苟,出生1933年2月。他婚后生育一个女孩,当女儿1岁多时,老婆与他离婚,此事距今已经50余年。1994年,刘寿苟老人遭受更大打击,唯一的女儿刘美英因病去世。孤苦伶仃的刘寿苟老人没有被不幸遭遇所击倒,正确面对人生,可喜的是老人目前身体较为健康,只是听力和讲话有障碍。虽然不能与他人正常交流,但能心领神会,笔者也只好与他的侄媳进行对话沟通。他那心底善良的侄媳陈巧燕,孝待叔叔如父亲,现将叔叔安排在自己家庭生活,在生活上给予叔叔无微不至的关心,能够让老人安享晚年。

  笆篱乡叶山背村老人范林祥,现年62岁,家庭穷苦,结婚较晚,生育一子后,老婆与他离婚。2012年11月,他那年仅20岁的独生子病死,使他成了失独老人中的一员。目前,范林祥老人与关溪乡付冬梅老人结合在一起,晚年互相依靠。付冬梅是一位苦命的女人,3岁时烧伤右脚,后来嫁给关溪乡本地一位比自己大10多岁的男人,没有生育过孩子。早两年这位男人因病去世,后来,经人介绍与范林祥老人结为夫妇。据悉,十年前,民政部门为付冬梅老人免费安装了假肢,她目前还能享受政府每月200元的五保户养老金。

  爱心少年张寿铭与失独老人范林祥及其爱人付冬梅合影

  当看到有爱心人士前来看望慰问苦命的范林祥时,年近84岁的邻居周伟容老人步履蹒跚地来到林祥老人家,代表不善言辞的邻居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你们这么远来关心他,你们都是好人!政府就是好,这个社会就是好!”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