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名校精英投毒案何以震惊国人?

铊有一个美丽的“前生”,因为它在光谱中的亮黄谱线带有新绿色彩,所以它被化学家命名为“嫩芽”。化学家绝对料想不到,100多年后的人们会对这一抹“嫩芽”心生寒意。复旦投毒事件震惊社会,同窗之情本是这世上最纯洁的友情之一,同室操戈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原因?这样的校园惨剧何时止? [详细]

名校精英投毒案何以震惊国人?

2013-04-17 09:06:49 |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别问我恶类或善类

  我只是渴望飞的哺乳类

  善恶的分界 不是对立面

  而是每个人 那最后纯洁的防线

  都逃不过考验

  这是黄洋留下的最后的微博消息,这是一段歌词,却莫名地成了他生命最后的注脚。

  黄洋死了,这位刚考上博士的复旦大学研究生,极有可能是被室友毒死的。

  昨天下午,复旦大学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

  而据新华社消息:16日上海公安局文保分局证实,黄某同寝室林某(广东汕头人)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3日被警方带走,现已被刑事拘留,其作案动机仍在调查。

  神秘短信

  带来案情转折

  事件的简单经过是这样的:

  4月1日,该校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黄某出现身体不适。当晚即被送至医院就诊。入院后,黄某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了多次全市专家会诊,未发现病因。学校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并请上海警方介入调查。

  4月11日,上海警方通报,在该学生的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有毒化合物成分。

  4月12日,基本认定同寝室林某存在嫌疑。16日下午,黄某经抢救无效,在上海中山医院去世。

  实际上,在医院救治中,医生一直不确认原因。直到9日,事件出现重要进展。

  黄洋的师兄孙某收到了一个陌生人发来的短信,提请注意一种化学药物,周围有人常在用。孙某收到短信后,马上将情况告诉了黄洋的导师,并查询了校内的医学论文资料,发现使用该药物后的实验室小白鼠症状与黄洋此前症状十分相似,而相关实验论文的作者正是黄洋的同寝室室友林某!

  之后就听说有人看到犯罪嫌疑人被控制了。

  但是,黄洋已中毒太深了。

  究竟是蓄意

  还是误杀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