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强调六个“力”大有深意

2013-03-25 09:21:33 [来源:红网] [责编:吴涛]
字体:【

  正月初七是龙年首个工作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专程走访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以及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和省编办、省审计厅等部门,亲切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徐守盛寄语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努力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干事创业的活力,不断增强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月30日《湖南日报》)

  今年是十八大召开之年,湖南作为中部崛起的领头羊之一,无疑要有新的表现,而能否带好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一年之计在于春,徐省长新年上班第一天到政府主要组成部门视察,并提出“六个力”的要求,不仅是对干部的新年新期望,更是一种顾大局、讲政治的体现。

  政府要完成党的方针政策,搞好社会管理,公信力是不可或缺的,这些年来由于深化改革,各种矛盾凸显,解决起来困难多、任务重,政府的公信力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力量,新年第一天徐省长强调提高公信力,是危机意识的体现,是“增强忧患意识,负重拼搏,爬坡前进”的要求。

  两会刚刚开过,地方党和政府换届工作也已经完成,如何实现省委省政府的报告中提出的新的发展任务,政府机关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执行力,没有执行力,湖南的两型四化建设就是纸上谈兵。强调执行力,就是认真落实中央各项惠民、富民政策,就是要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的既定方针,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实现目标。

  徐省长新年第一天,强调干事创业的活力大有深意。湖南这些年的快速发展,显示了充沛活力,这也为干部干事、谋事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路线方针制定之后干部是关键,因此干部在新征程、新环境中,要具有干事创业的活力,才能体现我们的事业的生机勃勃,这在更好地带领人民建设美好幸福生活的历程中,是干部素质基本的要求,更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

  干部队伍、政府机关,体现出了公信力、执行力和干事创业的活力,干部队伍就有战斗力,我们的火车头就动力充沛,才能在带领人们建设美好幸福生活上具有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的事业才会有生动活泼的局面,我们的社会经济建设,才能按照党和政府的规划和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全省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干事创业的活力,是高效廉洁政府的体现,也是政府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前提保障,做到了前面的三个力,后面的三个力才有实现的可能。徐省长新年第一天的“六力”之言,值得每一个干部深思和身体力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