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集中支付下岗职工社保

2013-03-15 11:27:32 [责编:杨帆]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刘平建:

  国家集中支付下岗职工社保

  本报记者 田甜

  “建立改制企业困难下岗职工养老与医疗保险国家集中支付制度。”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建鸿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光彩基金协会副会长刘平建建议。

  刘平建介绍,在下岗工人群体中,除了少数能够找到工薪低廉的临时工作以外,多数都因年龄和身体原因,无法实现再就业,生活本就十分艰难,每年还要续交几千元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家庭生活面临窘境。有的地方已经开始对下岗职工困难家庭进行调查登记,区分情况,适当减免他们的养老保险缴费额,但减免力度不够,未能有效解决下岗职工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他建议,对改制企业困难下岗职工养老与医疗保险国家进行集中支付制度,切实缓解因贫困对下岗职工造成的生活、家庭、心理压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本报记者 田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