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城乡务工人员称呼

2013-03-15 11:25:13 [责编:杨帆]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张晓庆:

  统一城乡务工人员称呼

  本报记者 田甜

  农民工进入城市以后,福利劳保、子女教育等都无法享受到平等的待遇。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基础装备事业部市场部推广专员张晓庆建议,切实改善农民工现状,实现城镇化和谐发展。

  张晓庆建议,改变现在带有歧视意味的“农民工”称呼,由国家立法规定将城镇及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统一称呼,打破现有农村与城市务工人员已形成的有一定等级分化的称呼,使农村务工人员首先在称谓上得到尊重。根据国家城镇化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更加有利的政策来保障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的各项权利,包括经济适用房的指标比例、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子女平等受教育权等,提高务工人员的收入水平,推行各项再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使农村务工人员在教育、医疗、住房、收入等各个方面与城镇居民缩短差距。

  本报记者 田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